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unday 1 December 2019

妈妈的生日 | 比比第一次入院

2019.10.26

星期六中午,一如往常,我买了午餐回家和妈妈享用。今天买的是 #一龙包 的包子,因为妈妈心里对她家的大包念念不忘,特别是内陷有味道香甜的腊肠,与其他店家卖的实在不一样。

我多买了叉烧包给比比。可是她挑吃的性格又来了,不吃我买给她的包子,反过来要和我同享我的大包。

由于她的公主性格,不吃肉,我只拔下包子给她。吃了好几口就饱了,最爱的牛奶也不喝就睡了。

午睡后大概两点多三点提早醒过来,一直哭闹说肚子疼。妈妈带她进厕所,她却说不是。只好让她坐在私人小马桶。

当时泻和呕吐了好几下,我看不对劲,带她去 Dr Teh 儿科检查。吃了药后,好像也没什么帮助,就连喝奶和水也会呕吐。

我心想,让她休息一晚,明天应该会比较好转,因为每次都是这样的。很多人孩子发烧,动不动就带他们入院,我是不太赞成的。因为我本身非常抗拒进医院。就像传统华人思想那样:生不入官门,死不入地狱。医院在我的观念中是非常严重的病痛才有入住的必要。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以为应该没什么了,她看起来也比较精神。只是奶一进去没多久,就直接吐到完。我回想起来,她喝的奶根本也没有那么多,可是每一次呕出来的水份却有半个脸盆那么多。

我担心她缺水了,原本想要再去看儿科,可是星期天每一间儿科都休息。老公想了想,不如去北海专科医院好了。



见了医生,告诉他喝什么呕什么,医生直接说让她住院吊水。我最不想要听的话竟然实现了。

没办法,唯有让她吊水吧。

比比很乖,在医生替他插针管时,爸爸抱住她,将她的头转向另一边,她也没有任何反抗。插管非常顺利。

在医院住了两天就出院了,星期天至星期二。

妈妈星期一生日,刚好是Deepavali 补假。我早早就想着要在当天带妈妈和比比过槟城吃个早餐和午餐的,可是这么刚好比比入院了。

唯有让老公白天过来医院和我替换一下,我赶回家载妈妈去最近发现的豆粒咖啡店吃个午餐。算是简单庆祝了妈妈的生日咯。

不过哦,这一份午餐着实也蛮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