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5 December 2019

比比第二次入院

2019.11.11

星期六临上班前我摸到比比的身体好像有些温热,可是测量后才 36度出一点。

星期天早上,老公在家里处理煤气笼子的门,因为前几天有只大肥猫每天都跑进去睡觉。还好邻居帮忙捉它出来。

我最怕猫的,所以老公就在笼子门再加上一些铁丝网,避免大肥猫又跑进来。可是才发现,邻居苦苦帮我们捉出来的大肥猫又跑回进去了。

前后几个小时比比很高兴地跑进跑出看爸爸。早上11点多时,妈妈叫我测量比比的体温,我初时不以为意,没去做。可是看她整个静下来,摸摸她后发现很温热,结果真的发烧了。

吃了家里剩下的退烧药,她在哭闹中睡着了。

中午12点多起来后,跑进家后很高兴地跟爸爸说: I'm ok already.

我当然非常高兴,可是没几个小时她又发热了,而且这次哭闹得更加厉害,摸着后脑勺说痛。我以为她胡乱说,因为前一晚她跌倒,头轻轻撞到地上而已也是说痛。可是去饭厅吃药后,她走回客厅那么短短的路程也说脚痛,说自己要跌倒了。

我问她还有哪里疼?她说头后、左手、还有右脚。我半信半疑,因为她每一次闹脾气一定会说脚痛。

我和妈妈出门吃午餐时,看着她的痛楚,真的整个午餐都吃不下了。过后和老公通信息,说她睡着了,我才松懈一点儿。

可是那时候到晚上,她的烧退也只是一点点,可是还是烧。放了退热贴、吃了药,整个晚上都睡不好,早上还是很烧。

我早上9.30 带她去看 Dr Teh 儿科,医生一听到我的讲述,就怀疑比比是 Influenza 。他说因为最近很多家幼儿园因此而关闭几天。医生询问我要不要让她检验一下,大概 RM70。我当然相信医生的建议。

症状:一直发烧39度或以上,吃了发烧药也不退烧。

大概十分钟报告出来了,真的是换上 Influenza A了。医生开了药给比比,我一回家就让她吃药。

睡午觉时大概12多她还是不太能睡的着,手好像有点儿抖。她伸出震抖的小手摸我,说:妈咪~~~。连声音也抖着的。我的眼泪也出来了,真的好担心。赶紧信息教会小组,叫大家为比比祷告。



大概一点多,我下定决心,让比比去医院。

见到医生,给他看早上的检验结果,他直接要比比入院。

处理入院手术,老公大概3.30pm 赶到医院来。5点多医生过来帮比比插针管。这次的比比一直哭闹。由于小孩子的血管很细,很难找得到,再加上她一直哭闹,所以医生刺了右手,又刺左手都还不行。

虽然血管插对了,血也抽得到,但是当注水尝试是否对时,水却不能进入。手部的表皮由于水没有进入血管而肿。

医生知道父母在小孩会更哭闹,就叫我们先出去等候。关上门时,我听到比比一直撕裂大喊爸爸~~~妈米~~~ I don't want hospital. I'm pain. 好痛!

我的心已经碎了。在门口一直不住的祷告。

星期一至星期四下午。

我问医生:Influenza A 是不是就是 H1N1? 医生直接回答:是

上网寻找资料,原来 A型流感比起 B 型要严重得多。

在医院吊水第一天,烧只是没有那么高,但是还是在发烧。

过了两个星期的今天,我在写着这一篇文时,眼泪还是不住地流下来。身为母亲的,当孩子有什么事时,都会撕裂的心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