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

你知道他们需要什么吗?


十字路口上,红绿灯由红转绿再由绿转红,我站在圆点中。时间像是停顿了,但行人们以每小时二十公里的时速穿梭在四周围,车辆也没有间断过。我似乎不是生活在这里,但是在观察着每一个景象。很陌生的环境,但是每个动作似乎又很熟悉。


我看见有个男人,带着墨镜,驾着名车,让一个女人从车里走下来。临下车前还亲密的来个亲亲吻别,想必是亲密女友。女人下车后走向一栋大厦,男人也将名车移走了。转了个弯,男人的名车又停在另一栋建筑物前。另一个女人从百货公司出来了,上了他的车子。车子走远。

我的视线没有因此而停留,我将注意力放在一对母女身上。女儿大约三十岁左右,而母亲已经有少许的白发了。两人走在行人道上,没有交流,女儿自顾自的玩弄着手机,应该是现今潮流的那一款。过马路时,车子没有因为那是斑马线而放慢时速,母亲紧张地边走边拍胸口,想必是被吓坏了。女儿露出不悦的表情,像是觉得妈妈拖累她。刚过完马路,一个路人跟女儿打招呼,原来是朋友。谈了一阵子后,分道扬路,女儿一边招手道别一边挽着母亲的手离开。

又有个替商家分派传单的员工,在分派美容产品的单张给女性路人。刚好有个没有什么打扮且脸上生了少许痘痘及黑斑的妇女经过。员工将单张分发在妇女手中时,微笑对她说:哈罗,你好,我们xxx的护肤品超好用的。你看,你的肌肤保持得这么好,如果再用我们的BB膏,肯定会很好看!妇女婉婉地摇了摇头走开。员工的嘴角从U型倒了下来,跟旁边的同事说:我早知道她不会要了,你看,一点都没有打扮!


为什么全都这么恐怖?态度表情都从冬天变成春天,从阳光日晒变成乌云满布,只不过一转眼间。

我们要的是什么?

男人啊,女人要的不是什么名车豪房或山珍海味。这些都是点缀品,有的话是一种红利。若没有,女人不会因此而放弃你,最重要你有那一份上进心。然而,最让一个女人不能忍受的,是那一颗不专一的心。难道你能给她某些物质上的享受,却对她不专一,冷言冷语,她会高兴吗?

女儿啊,母亲希望你们有本事好好生活,不被社会所欺压。但是不是要你们被生活享受牵着鼻子走。母亲希望你们对她孝顺,对她说话,而不想看到你只在朋友眼中当个好人。

员工啊,微笑是好的,可是如果不真心的笑,是令人厌恶的。在人的前面说的好话,转过来变成邪恶的言词,是令人觉得心寒的。

世人啊,我们要的不是表面的美丽、言词的吸引、人前的好态度而已。我们要的是真诚、孝顺、忠心。

请你好好思考:

你心中的那个“我”,是不是你所表现出来的那个“我”呢?如果不是,知不知道为什么?想不想真的改变,让身边的人更快乐?当身边的人快乐时,你是不是也会跟着更快乐?

你用重價救贖我,使我脫離罪惡河,
叫我這不配的人憑信得救,
你賜聖靈幫助我,使我勝過老舊我,
祈求恩主領我邁向屬靈高峰,
讓我讚美非僅美詞,讓我敬拜非僅方式,
讓我服事非靠雙手,而禱告非僅用口,
讓我愛人不要虛假,讓我待人由心而發,
讓我學習順服,以聖潔為裝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