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22 November 2013

槟城汕头街鸭粿


今天晚上过槟城,一直想要再吃汕头街 (Kimberly Street) 的鸭粿。在其他地方的鸭粿找不到这里的味道,所以我都很少吃。偶尔在别边忍不住吃了后,都会觉得材料很少,味道不对胃。

来到汕头街附近牛干冬一带,已经发现路边很多小食档口挤满了客人。吃的、排队的一大堆。也难怪,明天就是槟威大桥马拉松赛跑日,听说很多外地人也过来参与,可能游客也特别多吧。(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驶进汕头街时,想找个位子停车,真的好不容易。兜了几个圈子,才遇到有辆车子刚好离开。要不然,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医肚子。

靠近(四大天王)各个档口前时,马路都被车子和路人挤得寸步难行。五脚基已经没有桌位了,竟然发现到卖鸭粿的那个档口开了一间室内的。走进去,希望有个位子让我们挤进去。走到尾端,耶!向个老Uncle搭枱。可是万万没想到,竟然我们的食物先上桌,搞得老Uncle不满意了,真的不好意思。



坐进店里,仍然可以叫外面的食物进来,但是饮料及糖水就不允许。店里有供应糖水,一律RM2.50。其实我一心想要来吃四大天王之一的糖水的,既然没得叫,也就算了。在著名美食街上卖的糖水都不会太逊色,只是白果再软一点会更叫我满意。




鸭粿上桌了,材料还是以前那样满满的,看起来都觉得开心。但是价钱当然也比之前不同了,RM7.00。或许我太久没有来了吧,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起价了呢?虽然材料和以前一样多,但是我总觉得汤没有以前的浓厚了,难道我的口味又加重了?许先生的那一碗粿汁全部都没问题,只有我的这一碗,很多片粿汁都硬蹦蹦,不能吃的。人客太多果真会影响水准的。


 
辣椒酱,对于不是太能接受鸭粿味道的食客很重要。放多点,就能盖过重重的鸭及内脏味道了。



今天来得迟了,不想吃得太饱,所以除了鸭粿就没有尝试别的食物。有机会一定要再来,因为酿豆腐档还没有尝试到呢!

Kimberly Street 就在Chulia Street一带,使用GPS一点都不难找。

2 comments:

  1. 说起来我好多年没去吃过了,以前才RM5。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现在什么都涨价,不知道我的这碗是特别加料的价钱呢,还是起价的后果。注:我没有要求加料。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