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21 November 2013

储蓄的点点滴滴


逛街时,让我发现到一个可爱的玩意儿。其实并不是拿来玩的,而是让我们培养好习惯的 -- 哥妹俩储蓄扑满!看到印刷在扑满上的漫画人物实在很可爱,而且,里边也装着我爱吃的花生酱夹心饼干。把心一横,将它买下了。



扑满上印刷了好些储蓄的金句:
美美,我今天已经储蓄了,你储蓄了吗?
美美回答到:我也储蓄了,因为储蓄由你我开始!
对!同学门,储蓄由你我开始做起!





想在此问问大家,你有储蓄的习惯吗?若答案是“有”,我恭喜你们,但若答案是“否”的话,我希望你可以从这一刻开始。也许很多的月光族都会认为,有必要吗?人生苦短,有得花就花啊!或,也有的人认为,钱都已经赚得不够花了,还谈什么储蓄啊?

储蓄是一个习惯,若环境不许可,也不必一下子丢好几百块钱进去。但可别忽略一分一毛的重要性,所谓积少成多。



储蓄的好处

书到用时方恨少,钱到用时方不够。平时若没有养成储蓄的习惯,等到需要用钱时,是不是会后悔平时为什么没有好好收钱呢?不是说什么大笔钱,但是,有时候甚至连小花费也拿不出来的话,那多狼狈啊?

减少不必要的开销。有没有发觉,没有储蓄习惯的人花费会比一般人高?走进广场,看到美的、特别的东西,如;衣服、鞋子、玩具、化妆品、首饰等都会乱买一通。原因很简单,因为反正钱放着也是放着,就拿出来花吧。倘若你有储蓄的习惯,在花费之前,你肯定会认真的衡量过,是否有必要做这个开销了。

钱赚钱的投资。不要以为单单储蓄好像没什么看头。当你有一定的储蓄时,可以用来做一些小投资。小小的雪球,一直在雪地里滚动,终究会变成大雪球。不要等到机会来时刚好碰到身上没储蓄,那肯定会错失良机了。

培养孩子对钱的看法。倘若身为父母(或即将成为父母)的你,本身对储蓄没有一定的认同,那怎么培养孩子们对储蓄的好习惯?你希望你的孩子乱乱把钱花一通,还是懂得珍惜每一个小铜币?

物物涨价。翻开报章,房屋、电费、门牌税、各种税务样样都起价。没有储蓄的话,不要以为银行会借贷。银行借贷只不过一部分,其他的都必须亲自拨款的。况且,样样都贷款的话,何来的钱去偿还?

如何开始储蓄计划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有一点点醒觉了吧?但要如何开始?

找个储蓄扑满。首先,从小做起,买一个储蓄扑满,一个个钱币丢进去,不要小看任何一个钱币。每天强逼自己一定要丢几个钱币。但是,千万不要贪图美观或不实际的扑满,因为这不但不能够达到储蓄的目的,反而一开始已经需要一笔开销了。



开个储蓄户口。当你的储蓄扑满已经满了,不要高高兴兴的拿去大吃一餐庆祝。而是到银行开个储蓄户口,将扑满的钱存进去。

减少开销。可以的话,列个表,尝试去了解自己每天的开销花在什么用途。再清楚自己每个月的必须开销,若发现哪个开销是不必要的,就先衡量再做出买或不买的决定。如果真正实行这个步骤,你会发现,每个月所剩下的钱怎么多了起来。

好了,以上只是一小部分的储蓄好处及方法。若你有什么疑问或希望我进一步给你意见的话,欢迎联络我。

喜欢我的文章吗?请赞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hurrayhappyday?ref=hl

2 comments:

  1. 哥妹俩储蓄扑满是在哪里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Lay See Viva我是在太平洋广场买的。。。你也想要吗?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