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14 December 2012

Saanen Dairy Goat Farm

上个月,朋友邀请我参与她学校举办的槟城一日游,其中的地点包括羊场,我从而得知了原来槟城也有羊场呢。我心里是非常想要出席的,但因为公司请假方面比较严格,所以最后打消念头了。

虽然如此,要拜访的心还是一直环绕着我,不如找一天自己去吧。透过光华日报得到场主电话后,哪里知道一场空,因为里头的电话竟然是错误的。最后还是透过博客的牵引,才联络得上他 - 何润安先生 (Saanen Dairy Goat Farm)

通过电话,知道了团队去会收费,但几个人的拜访,是不需收费的。而且因为场主天天都在的关系,所以每天都开放。真好。


一抵达,我就征询了何先生跟何太太,以便让我们参观和照相。他们俩都在忙着,但何先生却很热情的招呼我们。


羊栏的入口处,妈妈和我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因为在我念小学时, 爸爸曾经也有过同一类型的羊栏,味道也是同样的,而且我们也拥有同一个姓氏。所以对于我们,这里并不陌生。


羊栏依着雌雄而区分,一入内的左右两侧是雄的,前方其他的栏子则是雌的。何先生告诉我们,雌的羊会留着产奶,雄的则会送去宰。


小羊儿随意地在各处闲逛,看到陌生人也不会怕。


小白狗也进到栏里来,不小心看漏了眼,还真以为是羊儿呢。羊儿不怕狗,何先生说,他养的狗儿不咬人。


何先生给了我们每人一根草,让我们尝试一下喂羊的乐趣,他女儿就跟在身旁,为我们添加青草。当我将手中的青草伸进去时,羊儿拔咬的力度一点也不小。


其实,何先生每天都会将同样的青草放入喂养斗里,只不过它们都喜欢吃鲜嫩的。


每只羊的耳朵都会钉上记号。


 何先生当场挤出一瓶羊奶来,好喂小小羊儿。


图里的小小羊只不过一个月大,何先生说当它们被生下来一天里就会走路了,超厉害的。


何先生在喂奶后,抱起小羊儿让我们抱一抱,我觉得他有点像辛韦廉咧。


我最怕触摸小动物,唯有让许先生抱,我站在后头拍照算了,他说,抱着羊感觉还温热过人呢。难怪人们都以羊肉补身。


这是雌雄羊都需要舔的mineral block,以便补充钙质,一般上这种养分都不能单单从吃草得到的。


 除此之外,何先生还现场示范如何挤羊奶给参观者。除了我们几个,陆续也来了另一家人。他不厌其烦地又重新解释,不止如此,他与女儿的英语也很了不得,应付那几位洋人。


何先生毫不吝啬,让参观者体验挤羊奶。我当然不敢,而且也觉得最好不要,因为以前贪玩之下挤爸爸养的羊奶,给他教训了一顿。原因是会伤到羊的。


经过他的讲解,我们才知道之前原来他们是有种蔬菜的,但因为不够人手的原因下,现在已不再种了,图中是芥蓝菜,少量的。其实他们目前有种榴莲,品种包括“红虾”、D4、“葫芦”等。我们参观时,季节已经过了,所以暂时没有卖。


在场的其中一位游客想要向他们购买木瓜,但他们却想要赠送他们,包括香蕉,真是太热情了。看!图中有孔雀。


参观完毕,何太太让我们尝试榴莲咖啡。


他们有办一日营的,图为当中的活动。


何太太告诉我们,他们有开班教导制作肥皂。如果担心路途比较遥远的话,召集五个人,她就会上门教导了。一个人的学费是RM150,其中可以拿回价值RM110的产品。


很不错的羊场游,我很欣赏何先生的耐心,在照顾羊群,电话及参观者不断之下,真的少一份耐力都不行。也很欣赏他们的真诚,不会一直逼问游客要不要买他们的产品。

若有兴趣的话,不妨去参观:
场主:何润安
电话:019-516 3017
地址:298, MK1, Sungai Pinang, 1101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3 comments: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