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27 March 2014

佳味家庭式菜馆 Best Home Taste Restaurant

今天光临这家煮炒老店,是冲着一碗客家猪脚醋而来。我喜欢吃猪脚醋,却不喜欢吃里头的猪肉,通常都会煮得入味而变硬了。不同籍贯煮的猪脚醋都有各自的风味,即使是同一籍贯,味道也会因人而异。


我一向来吃惯了妈妈煮的猪脚醋,浓酸且带甜味。记得当年在吉隆玻念书时,有位槟城朋友带了母亲烹煮的猪脚醋,一看,原来汤汁清澈,偏黄,带有少许苦味。

有个潮州籍贯的朋友,煮的猪脚醋,就带有些许辣味。虽然与妈妈煮的风味全然不同,但也吃得过瘾。

家婆偶尔会煮上一大锅的猪脚醋,味道也十分不一样。汤汁里夹着骨头被熬煮出来的精髓融在一起,酸甜度调的很好。也是我爱吃的其中一种。

踏进店里,有一股陈旧的味道,这有可能是真的已经老店的关系。


客家猪脚醋,带有醋味,蒜味,辣味,酸味,及猪肉的味道。谈不上很好吃,却也是不错的口味。


虾仁炒蛋,带有很想的麻油味,但却稍嫌油了点。


帝王菜清炒,可以说今天的帝王菜蛮新鲜,炒的很滑。有时候店里如果没有你要的菜,你可要自行携带,然后要求店家帮忙烹煮,这是店家告诉我们的。


沙煲豆腐,我觉得味道有点怪怪的,吃不习惯。



我喜欢这里自己煮的Barli (薏米水),薏米很多,有时候会比这一次多。最怕现在很多饮食店的薏米水,就只有清清淡淡的水,感觉并不是在喝薏米水。



 这一餐总共RM44.20,算不算便宜呢?

菜单里,穿插了不少店家看为珍贵的剪报,都是一些做人的道理。




假若你有一个管道能够让你将自己的想法及好的事情分享给别人,这也是很好的。


营业时间:11.30am - 10pm (星期一休息)
地点:Jalan Tembikai, Sri Rambai Bukit Mertajam (食王肉骨茶一带)


推荐文章:
改变我的饮食,体型大改变
女性荷尔蒙课程 | 你知道什么是女性荷尔蒙吗?



11 comments:

  1. 我也非常喜歡吃豬腳醋,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
    那種酸中帶點辣,又帶點甜的味道,真的讓我無法抗拒。還有那滑嫩的豬皮,我更是無法抗拒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看了几个留言及身边人的意见,发现女生大多都喜欢猪脚醋哦。

      Delete
  2. 我也超级喜欢吃猪脚醋,每次吃就有点愧疚,因为很肥!不过每次就是受不住这诱惑,告诉自己那肥油是collagen来的,可以保养。:p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每次妈妈煮猪脚醋时,我都会提议不如放猪肉丸或鸡脚之类的,因为单单猪脚太油,猪肉太硬,我通常都不敢吃。
      可惜妈妈都不放,她觉得这样的配搭有点怪。

      Delete
  3. Replies
    1. 小影,这是因为刚和外甥买了麦当当的多啦A梦。

      Delete
  4. 我喜欢酸中带点甜的猪脚醋。可能从小吃到大,习惯了这味道。
    那薏米水真的很有诚意,有些就只是水,而且薏米味甚不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狮子,这种味道果然能摧起女生的食欲哦。

      Delete
  5. 我住在这边很多年了,这间店到现在还没踏入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artan Dad, 可能不起眼的关系吧,我也是经过很多次才发现的。

      Delete
    2. 对啊,招牌黑黑,里面又看不进去,所以我都从来没踏进去。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