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3 March 2014

电影: 《丐世英雄》 The Beggar Hero

《丐世英雄》由黎耀祥主演,其他的演员由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参与,包括Henry Thia 及已故的鍾耀南,Karen龔柯允及曾濰山。


报道记载黎耀祥以七位数目字的片酬应约该部电影,而他在《丐世英雄》里的演技也真的很不错,只是剧情让我觉得差了那么一点点,有点牵强的将丐帮见义勇为的表现出来,但是又有点说不过去。


戏里一开始是说到大力 (黎耀祥)坎坷的童年,被母亲舍弃。养父养母虽然对他很好,但是却逃不过被匪徒杀害的经过。过后大力被乞丐师父收留,叫他武功。也因此救了在小巷里被抢劫的菲 (龚柯允)。你有没有觉得大力扮演乞丐,虽然衣服穿着像乞丐,但是脸上还是很干净?


过了不久,在 Times Square 前的一个由 Ivory 房地产举办的Road Show,大力又巧遇菲。菲以一句: Nothing Is Impossible 来说服大力要改变当下的生活。

大力召集了Henry Thia及黑桃一起改变,当然,困难重重。带师父看医生,却因为没有身份证而被放弃医治,找工作却仍然当他们是乞丐。一切的问题,让他们有一度放弃了要改变的心愿。

整部戏,几乎都在槟城拍摄,每个角落都是我们熟悉的。


龚柯允通过歌唱出道,而且广东话还不算流利,所以演出会比较生硬。但最让我看不下去的曾濰山饰演的坏人角色,每一场都口咬牙签、鼻子用力吸气、挖鼻子及一大堆不雅的动作。虽然将是为了突出坏人的角色,但也未免太过头了吧?!


丐帮的乞丐们,要对生活作出改变,原来只是一心想要帮助别人,锄强扶弱而已,并不是我们现实里想要过富裕的生活。

看了这部戏,让我觉得:一天是乞丐,终身都是乞丐这句名言未必全对。然而,我深深地体会到生活多艰难,不是说你想要改变就能改变的。就好像大力及师父没有身份证,在现实社会里怎么生存?

即使换了衣服,人们也还是会通过他们的言行举止认为他们是乞丐。没有一技之长的他们,多么的难以在社会中找一份工作糊口?

所以说,身处中等阶级、拥有某个文凭的我们,还有借口说我们不能接受生活的挑战吗?

记得: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Nothing Is Impossible!


说到最后,如果你问我《丐世英雄》好看吗?我和朋友都觉得不是太对口味。

7 comments:

  1. 哎呀, 这样子, 我不进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tee, 这样子我好像在帮他们倒米了,罪过罪过。

      Delete
  2. 幸好,我沒進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搞不好你会喜欢呢?

      Delete
  3. 这种戏在家里看就可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artan Dad, 或许吧,但是千万别让黎耀祥知道。><

      Delete
    2. 我觉得他演这部戏,就好比鲜花插在牛粪上。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