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回到家里,最希望看见的是什么呢?


有没有想过回家是多么的好?很多人也许没有真正的去思考过这个问题,尤其是年轻人。因为大部分的双亲仍然在身边,回到家自然有父母亲的眷顾。也因为这样,回到家,每件事情就变成理所当然了。不会特别对某样事情觉得感恩。

好比说,妈妈每天都会在特定的时间捧上晚餐。爸爸会在同一个时间关心孩子的学业及日常生活。兄弟姐妹也会习惯性地玩在一起。有的更是一回到家就躲在一角玩面子书,不想跟家人联系。

这些看起来再是普通不过的事情,在有的人心里是多么遥远的渴望。前几天有位朋友与我通电话,谈到公司遇见不如意的事。说到一半,竟然听见他的声音有点抖,原来他心情极为低落。他告诉我,除了在公司,其中让他感到很压力的是他家里没有温暖。弟妹都只往外跑,即使短短在家的那段时刻,也是没有交流的,如同陌生人。



我由小到大回到家也习惯了有母亲迎接及为我们打点一切。即使在课业上及工作上有任何酸甜苦辣,都有母亲陪伴。我已经那么熟悉了这一切。然而,当我嫁为人妻后,每天回到夫家,没有了母亲的迎接,我才惊觉,习以为常的事情并不是徒然的。
我不是在往消极方面钻,可是我在学习着珍惜。

试想想,你的父母迈入年老时,现在所拥有的健康体魄渐渐衰退了。以前一直依赖他们的习惯就不能持续。请珍惜当下父母亲的健康及年轻,多点挪出时间和他们聊天,吃饭,出门,他们会很开心的。


兄弟姐妹接触外面花花世界后,是不是还能好像现在那样拍肩膀、开玩笑?小时候的故事,一起玩家家酒、一起捉鱼、一起闹着玩的情景不代表以后不流逝。请珍惜当下兄弟姐妹之间的单纯,让斗争不要源自于你。

活在现在这个电子时代,我们躲不过社交网站及游戏的吸引力。但是请珍惜你的家人,尽量缩短与电子世界的交流,确保自己的时间多花在与真实的家人相处之上。

7 comments:

  1. 多少人,往往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若一個人,懂得在年輕的時候,就懂得珍惜,那,幸福肯定常伴她/他左右。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这是对的。有的人宁可对外人奉承,也不对家人仁慈,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Delete
    2. 那是因爲,太多人,都認爲家人對他們的愛,是理所當然的,特別是父母啊...

      Delete
  2. 无论工作如何忙碌,还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只要我回家看到家人的笑脸,任何不愉快我都会忘记。家,对我来说是永远的避风港。所以我非常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日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看得出来你非常珍惜家人,特别是父母亲。继续努力!:>

      Delete
  3. 我已经习惯一个人在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fish, 你的兄弟姐妹都常外出吗?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