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13 November 2013

北海小食福建面


有没有到过北海光华小学对面的那条街道旁的住家式小食中心吃过福建面?可以说是人山人海。每次想到要去,第一个印象就是怕会难找座位。

光华小学对面有一条街道,直走一小段路,可以看到左边有一排新商店,其中一间是吴家莊肉骨茶 (Restaurant Wuga)。正对面就是这间小食中心了。为什么说是住家式?因为本来就是排屋,应该还是住在里面的。然而,食物种类很多种,有福建面、apom、糕果 (娘惹)、猪肠粉、果条汤、椰浆饭 (nasi lemak)、包点、炒果条、咖哩面等等。所以也可以说是小食中心。



我来这里,一定会叫上一碗福建面,可以说一半以上的客人都是吃这一碗面的。如果你要下单的话,千万不要向煮面的 auntie 下单,而是向捧面的中年男子。因为曾经试过向她下单一次,三催四请之下还是忘了。结果一跟男的下单,马上就来了。



我喜欢这个福建面的汤,很浓厚很甜的味道。通常我都是以快熟面条来搭配。里面有两粒鱼丸、猪肉片、等。虽然好味道,但我还是对头一次来的味道有着深刻的记忆。因为当面一捧来时,我们第一个感觉就是:哇!真的很值得,太多料了,还有几只虾呢!但是第二次过后,好像比较少了,不知道会不会是心理作用呢?

带有香茅味的椰浆饭 (nasi lemak),喜欢香茅味道的大概会喜欢吧。



虽然说人山人海,但是通常等没几下就会有客人离座了,所以愿意等待的都不成问题。

5 comments:

  1. 福建面 !!!我最爱!
    看起来好好吃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镜框外ザ軒,对,这里的福建面的确不错!n_n

      Delete
  2. 很好吃的样子,我平时喜欢配黄面和米粉。
    你不吃黄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我有吃黄面,可是我更爱吃快熟面,不能自拔 @.@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