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12 November 2013

我遇见了让我质疑工作态度的银行职员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试过呢?在某间银行办事时遇到一些很不屑的工作人员。在本地一间银行,我就曾经经历过最少三次 (有深刻印象的三次,不太深刻印象的就。。。)

难道姓 “过”的老板,员工们都可以跟顾客们 “过”意不去?

有一次,在 Auto City 分行开户口时,有个美女员工拿了张表格给我,一边不太礼貌且声音蛮响量的问我:“薪水一个月多少钱?!” 我回答:“RMxxx”她又说:“RMxxx 吗?!”

小小建议:美女员工,你或许可以放低声量问:“请问你薪水一个月是?”或者你可要直接指给我看,我自己会填上去的。

是不是我太敏感了呢?如果你们认为我是,那是说你们的薪水不是秘密咯!



过了没几个星期,因为存款机一直有问题,还在存款机前贴了一张纸条,说暂时故障。一连几天我都没有办法存款,差点要过期了,还让我必须走了几趟。我换了付款方式后的某一天,询问美女员工:“这个存款机连续坏了好几天哦?”她只冷冷的回答我说:“没有,哪里有坏过。” 难道我讲骗话了?
小小建议:美女员工,你可不可以这样说:“是啊?我没有察觉到呢?等下我询问一下我们的技术人员。”

又有一次,我们因为某些程序,一直都联络其中一个中年男员工 (大山脚分行的)。可是那一次,刚好他出外午餐还没回到,我们好心的问一个中年女员工,关于男员工回来了吗?她竟然用很 Auntie 的语气大声问我们:“不能找别人吗?”

我冷冷看了她一眼,她也出于心虚的回我一个微笑。但,我对这间银行的 “高级” 员工已经深深地起了质疑。

小小建议:女员工,你是不是可以谦虚的提出:“或许你可以找我们其他员工帮忙。”这是不是更好?

还有这一件事,是我家里其中一个成员的经历。有一回,因为要到这间分行办事。他告诉员工:“我家在靠近 ABC。” 员工提高声量说:“我mana chai [福建话] ABC 在哪里???!!!” 需要这样的态度吗?

小小建议:员工,你是不是可以问:“我不晓得 ABC 在哪里,请问是在哪里呢?”




“过”老板,也许你的生意做得很大,也许你也不在乎我们这些小小客户。但,希望你知道,每个人民都可能成为你的顾客,请问你有必要跟我国两千八百多万人民、及香港、新加坡的人民过意不去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