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29 October 2013

Halloween Pumpkin Carving 万圣节南瓜灯雕刻

万圣节 (Halloween) 这个节日一直都有出现在我的字典里,但是我却不曾参与过。在我脑海里,万圣节就是外国人的"鬼节",离不开南瓜灯的日子。

根据百度,万圣节是源自英伦三岛的凯尔特人。在十月的最后一天,他们相信这是夏天的终结,冬天的开始。这一天各种恶魔出没,死去人们的灵魂也会离开身体,在世间游走,这一天的晚上格外危险。为了吓走邪恶的恶魔,凯尔特人会戴上面具,装扮成鬼的样子防止被伤害。

我们马来西亚庆祝万圣节还不算很流行,但也随着二十世纪末美国流行文化的影响,开始庆祝起来了。

有的广场凑热闹,会举办一些节目来应节。这一天来到双威广场 (Seberang Jaya Sunway Carnival Mall), 看到主办单位在第一楼办节目。主办单位供应南瓜,参赛者则自备工具,来个南瓜灯雕刻。


南瓜灯我经常都会看到,但这类节目我是第一次见到。我只在那儿逗留一阵子,大家的作品都只完成五十巴仙。我一边拍照,一边观察过程。发现到其实原来这个手工,还真的蛮困难的。


参赛者有成人、年轻人、小孩、男的、女的。其实这种手工很适合男女老少。父母带着孩子一起玩,能促进天伦之乐。但由于雕刻刀算是锋利的工具,而且必须用力雕。小孩一定要有成人在旁陪伴,以确保安全。



要有个好的作品,不单单用工具雕塑所供应的南瓜。有的参赛者还会亲自携带自己的南瓜来做点缀。可以看见他们对手工的用心。若换做是我,根本都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2013年的万圣节即将来临,你有没有参与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