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14 October 2013

南美园板面

我不会特别钟爱板面,而且从以前到现在,去到小食档,板面都不会被列入我的点单里。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到板面?就是大约十年前在KL念书,有个同屋友人一起发起煮板面。我爱吃一片片的,但从那之后,我却没有再动过了。

每一次问许先生吃什么早餐,他总会说:板面。真有那么好吃吗?后来,我搬到那边住后,有机会尝试了。这一道粉汤成为了我钟爱的早餐。但是,每次去别的地方尝试,都只会让我感到失望。不是太油,就是太淡,或是江鱼子太硬绷绷了。


这里就是大山脚南美园的著名板面。档口就是在巴刹的小食摊位。晚上,他们会在大山脚的“好朋友”摆档。



老板娘的孙女偶尔在没上课时都会到来帮忙。来做工的几位auntie,记性不太好。有好几次都搞错的。


今天早上去吃的时候,发现桌椅都换成新的了。多了一份整洁及有号码牌。在这之前,桌子都已经肮脏及陈旧了。现在吃起早餐来,就比较安心了。


他们共有三种类型:粗的、幼的、和手捻的。我每一次都是叫手捻的,因为我最爱吃这个了。每碗才RM3.00。


许先生却最爱粗的。但其实十个客人,大概八个都会叫幼的,偏偏我们两个都不喜欢。我觉得幼的跟普通面条没两样。


手捻的,大小不一,但每碗面的重量不会相差太多。


我们两个都比较喜欢老板娘煮的,因为煮得比较透,咬劲较好。而老板呢,煮得就差一点点,有时候觉得较硬。


粗的板面市面上较为普遍,口感也很好。


为什么我会爱上这一档板面呢?都是因为它的汤头煮得太好了。浓郁的汤味,江鱼子的味道渗入汤里,甜味又够。江鱼子炸得很脆口,枸杞菜和紫菜也放得很足够。


最顶尖的美味,就是当你加上特制的sambal入汤。少许的辛辣,加在好吃的汤头里,真是超好吃的。每一次我都会忍不住的把汤喝完,管他胖不胖。Sambal如果不够,可以自行加添的。


面档旁边有一档卖水的,记忆力还不错。我们还没叫水就已经知道我们要什么了。


前两个月,他们的薏米水是现煮的,每一杯都放了最少三份一的薏米。但现在已经改用粉泡了。不过,我们还是习惯性的叫上这一杯小的薏米水,比外边的便宜,才50仙。



3 comments:

  1. 汤的板面我还是喜欢Bukit Minyak AEON Big对面的角头间的那个板面档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artan Dad,是不是角头间那间food court的其中一个档口?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