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uesday 11 December 2018

阿比

2018.12.3

自从带阿比去找幼儿园以来,她就很期待去school了。今天是她第一天上课,起床后,看到她期待已久的新书包、新裙子就很高兴,当我再拿出为她买的米奇老鼠新水罐时,她简直兴奋得不得了。

开口闭口都说:KC go school 咯!

记得还未找幼儿园时,我们有点担心她会不会不愿意上课啦什么啦的。但是,每当去一趟学校时,她都不愿意回家,去BS 时,她还当着老师面前对我们说:I don't want go back!

第一次去LO 时,第二天在家,她就闹脾气,指着尿片对我说:I don't want this! 真的很欣慰,因为她原本就怎样也摆脱不了尿片的。

第一天,她学会了: head, shoulder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 我也是教了很久,她还是不会太懂,但是老师教了一下,她就朗朗上口了!

上了课第三天,半夜她一直闹。还以为她又要开冷气了,就不管她。结果闹得实在太久了,一摸,原来她发高烧。

阿比平时超级害怕吃药的。每当生病,我们就会很烦恼很懊恼该如何。所以发烧药是唯一能够塞屁股的药,我们一定只拿这个的。其他的如果不是太严重,都不会让她吃。

要喂阿比吃药是多么惊人的恐怖。我们3个人一个熊抱、一个用汤匙开她嘴巴、一个拿着毛巾准备。但是她的嘴巴就是怎样敲都不开,即使把药放了一些在她嘴巴,也一定全都 Poo 出来。而且,下场大多数是呕吐,或是全身沾满药超级狼狈。

但是,这一次生病,我们对阿比说: 你要去 school 吗?要的话就乖乖吃药,好了明天就能去 school 了。她就比较放软,哄多一下就回答: 我好惊啊 (广东)! 可是没多久,就走过来,半哄半就的张开嘴巴让我把药放入嘴巴。让我们都很欣慰。她真的爱上学。

这一次她除了发烧,还一直泻肚子,一天6次以上。可能是出牙齿吧,就是担心。

休息5天后,她要上课咯。我对睡得正熟的她说: time to go school 咯!她即刻睁开眼睛点头,说: yes! (我真的很开心)。

结果她还是累得在懒一下床,没多劝太久,她就下床了。

吃了半片白面包后,她吃不下了。我以为她挑食,就泡了瓶奶给她。结果转身拿清水给她时,发现她又坐在 potty 上。牛奶还完整的放在地上。她坐在 potty 上,摊开手对我说: 不要。

我以为她不要什么?耍脾气吗?原来她不要牛奶。哦!这是她最爱的nen nen 啊!她竟然为了要上课,(不要泻肚子才能上课),连最爱的牛奶也不要喝。而且她这么小,就已经知道喝了奶会容易跑厕所!

我通知老师10点就来带她回家了。

上班时,妈妈打电话给我,阿比对我说:妈妈,KC识左了 (广东)。然后就唱: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once I caught the fish alive。 这首歌我一直有教她,但还是不会唱。竟然今天老师第一次教她就懂得了!!!

1 comment:

  1. Hi xueen, Ur kid go kindergarten at what age?
    She seem like go to school...

    Reply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