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6 November 2015

我国主要杀手 - 乳癌

近来与某个消息有缘,让我不禁觉得,人生无常,女人真为难。

上个月,买了一本 《风采》杂志,叙述很多关于乳癌的事项。其中包括: 检查乳房的活动、乳癌幸存者的康复运动、0 至 4 期的乳癌变化、 保乳治疗、 及一些对抗乳癌者的真实个案。

过后,一个星期内,就收到友族同事去世的消息。她患有乳癌大概一至两年,原本已经受控制了,但两个月前,她开始没来上班,在家对抗乳癌,最终还是敌不过。

推荐文章:
女性荷尔蒙课程 | 你知道什么是女性荷尔蒙吗?
半夜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该怎么办?


再过后,有一次与客户谈起人生无常,说起同事的状况。那位客户竟然突然冲口对我说:其实我也患上乳癌,两年了,第三期。

然后,前两天,从988 的节目当中,大宝分享到,原来癌症是我国致命的其中一大因素。而癌症当中,乳癌也占了前五位,而华裔是当中最高风险的。

一下子听了这么多同一类型的消息,说完全没有感触是假的。但是,颓废的一味杞人忧天又有什么好处呢?

乳房,是上天赐给女人的一个礼物。产后,可以有哺乳的功能。夫妻俩也因为乳房而有幸欢愉。另一个最重要的,是乳房是带给女性自信心的一项大因素。要不然,怎么这么多关于女性乳房的产品诞生?

有多少女人能够接受自己没有了乳房?身边的那两位朋友,也是患上了,却也鼓不起勇气去切除。

以下是 Dr. Suhaila 给予的咨询,女生们,务必多注意:

乳癌初期仍处于管原的为癌时及早诊断,切除肿瘤后大多可以痊愈。导管原为癌的癌细胞仅限于乳管外层,未透过导管壁入侵乳房组织,因此没扩散到淋巴结或其他器官,仅需动手术即可治疗和恢复健康。如果置之不理,癌细胞一旦突破了导管壁,癌细胞就可能入侵乳房组织,转移到血管,然后蔓延至淋巴及其他器官。

如果发现乳房有肿块或任何变化,譬如:乳房大小或形状有所改变、皮肤出现橙皮状、有肿块或表皮增厚、乳头无故反向(陷入)、乳头有血流出、乳头或乳头附近出现皮疹、腋下肿胀或有肿块等,就应该立即寻求专业医生的咨询。

喜欢我的文章吗?请赞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hurrayhappyday/?ref=hl


4 comments:

  1. 乳癌也有年轻化的趋向,因此年轻女子也要常自我检查。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薰衣草夫人,是的,女性总得鼓起勇气去面对,及早了解本身的健康状况。但,奈何,说得容易,做又可能另一回事了。

      Delete
  2. 我在医院里工作,常常看到乳癌病患者。乳癌是治疗康复率最高的癌症,像你说的,很多人鼓不起勇气去切除,大部分的女人也认为,没了乳房的自己不完美。可是其实手术后可以做重塑手术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eline, 原来你是在医院工作的啊?那下次可以邀请你在这里分享你的文章了!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