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Wednesday 4 March 2015

自家灭蚊器妙方!

住家附近最近频频发生骨痛热症,新闻报道也发布消息,说今年的骨痛热症病例比起去年同期多出好几十倍。而且,最恐怖的是像是变种似的,死亡率更高。

每当某个地区有人投报染上骨痛热症时,政府就会派人在那个区域喷上灭蚊剂,味道一次比一次重。加强了药剂的同时,会否也对人体造成伤害呢?再者,今天喷了,明天蚊子是否真的被灭绝了呢?更好笑的是,这排屋子有人得病,他们就只针对这排屋子喷烟雾,对面(单单隔一条街)就没有。难道蚊子没有翅膀,不会飞过去避难的?

以下的简单灭蚊器,是刚好看到My FM网站分享,图文转载自:http://likenews.tw/article.php?no=17562

我是没有开始尝试,如果你尝试了,请留言,让我知道效果如何。


早前杜拜政府曾推行了一项「环保灭蚊器」计画,不用除虫药,简简单单便可以自制一个环保灭蚊器。既能抑制害虫,亦减少有害毒气的排放。


简简单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把家中的蚊子消灭,避免骨痛热症蔓延。製法如下:
 
步骤一:将一个1.5公升的饮品樽沿虚线剪开。
 
步骤二:倒入200毫升暖水及50克糖,拌匀。
 
步骤三:等待「糖水」冷却,再加入约1克的麵包酵母,无需拌匀。
 
步骤四:将胶樽顶部如图中所示放进容器中,注意,要除去樽盖。
 
步骤五:将容器以胶袋或报纸包好。
 
步骤六:放它在阴暗处,吸引蚊虫内进。
 
这个自家製灭蚊器既安全又环保,因为糖水与酵母会产生二氧化碳,加上位置阴暗,能吸引蚊虫内进,牠们进去后便会被糖水黏住,因此再也逃不出来。大家能多做几个,放在家中不同角落,看看效果如何。


图文转载自:http://likenews.tw/article.php?no=17562
版权声明:本网站文章并无做任何的商业用途,部分文章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本网站所引用的文章涉及着作权问题, 请您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及时妥善处理。

喜欢我的文章吗?请赞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hurrayhappyday?ref=hl
 

2 comments:

  1. 這個做法,你試過了嗎?管用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我没试过哦,希望有谁试过的告诉我了。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