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unday 16 February 2014

电影: Huat啊! Huat啊! Huat!2014 贺岁片

有人说,阿牛上演的 《Huat 啊》 比《一路有你》好看。我心里虽然认为应该跟阿牛的前几部电影同一种风格,但是既然有人这么说,还是想要亲自去发掘。

电影一开始,我看到果然是阿发 (阿牛) 的招牌角色, 梳个椰壳头。前半部是无厘头的描述阿发的傻,没什么重要的情节。后半部就一直演关于泡咖啡及超级夸张的喝后感觉。很明确的一点,就是在为阿发/阿Huat 白咖啡打广告。


有一部分,说到 Tan Sri 的母亲喝了“发一杯”后,牵起情绪的波动,叙述起当年丈夫生前的事迹。回想的故事及表情令人感动,但是,未免过于夸张。我个人认为,有点扯不上关系。

有好些部分让我感觉到有点牵强的搞笑,虽然很多人在笑,但是我却找不到让我发笑的理由。

如果问我观后感,我只能说,花了钱进去看一场长篇的广告 (可能会得罪很多阿牛的粉丝,敬请原谅)。理由很简单:


1. 阿发在戏里喜欢唱歌,歌词虽然有别于那首广告歌,但是音调却跑不掉。
2. 冲泡咖啡及场地,根本就离不开那支广告的影子。
3. 在结尾时众人手里捧着“阿Huat白咖啡”赠送的杯子 (发)。
4. 结尾时简直就是在唱着“阿 Huat” 的广告歌



当然这部电影也有带给我们正面的信息及教导。人,秉着单纯的思想,才能带来那份感动,太过复杂的思想及被利益冲昏头脑后,带给人的价值已经不珍贵了。我们有时候必须回到原点,了解起初的那份感动及价值。

虽然说应该支持本土电影,但是,我想也是时候改变风格,以增添新鲜感,可能这样会带给“他”另一个高峰!

 喜欢我的文章吗?请赞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hurrayhappyday?ref=hl


12 comments:

  1. 很多朋友都认为很商业化呢
    可是我蛮喜欢里面的音乐
    尤其是他告白那首歌
    很好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鎮姑娘,那首歌是蛮搞笑的。

      Delete
  2. 比跟阿炳系列,哪个比较烂?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artan Dad, 我没有看阿炳呢,因为我觉得看了几年的阿炳,尖尖的假音,今年不想再看了。

      Delete
    2. 嗯,这种戏不看也罢。

      Delete
  3. Replies
    1. michelle tee, 哈哈,是不是手上有太多戏等着你呢?

      Delete
  4. 觉得不好看,没去看,反而看了两次的一路有你。哈哈

    ReplyDelete
  5. 刚刚看,赞同你说的,这部戏还是有可取之处,我还看得哭了。其实这部电影还有带出其他的讯息。
    1)读书考试到底为什么?其实不会读书不是死罪来的,行行出状元。
    2)自闭症家庭的问题,妈妈承受不住压力逃跑,自闭的人只是比较特别而已,他们也有自己的专长和天赋
    3)不会上网不会搭巴士去吉隆玻不会玩手机,这些都是现代人的习惯,年轻人都不愿留在家乡
    4)现在社会都是大财团垄断,小小业者很难和他们斗。

    所以我觉得这部戏还可以看一看啦。不过阿牛如果想继续当演员,就要寻找新突破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3)上网搭巴士去吉隆玻玩手机,这些都是现代人的习惯,年轻人都不愿留在家乡

      Delete
    2. Hitomi, 很不错哦,看了这部电影有这么多让你思考的事情。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