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30 January 2014

妈妈亲自为我们准备的爱心新年饼

每逢农历新年,妈妈都会为我们准备几款新年饼,款式不会多,但全都是精心炮制的。我很感恩,虽然近年来我都不太敢多吃,因为我的身体在吸收养分方面特别强,担心一年比一年增磅。

但是我非常感恩而且珍惜,因为这是妈妈独一无二的作品,外面绝对买不到的(妈妈做得年菜也很棒,我相信吃过的人都会称赞的)。

妈妈最在行的年饼有蜂窝饼 (福建话称为 pang siw peah)。经过多年的专研,和不断地向别人请教之下,味觉及口感超棒。很多人在尝试了之后都是有褒无贬的 (希望大家是真心的啦),我本身就认为胜过于市场上卖的。


好吃归好吃,我却很不忍心让妈妈去准备这个年饼,因为太辛苦了。妈妈必须将一大桶的浆,慢慢耐心地用模子一个个的蘸上,再放进热锅里炸。整个过程中,双手是不可以离开模子的,真的很累很考耐力。

蜂窝饼蛋味十足,甜度适中,而且非常的香脆。有的人会制成比较厚,有的却又太薄,可是妈妈做得薄厚刚刚好,所以咬感很好。


唯一要小心的是,这种新年饼很容易进风,所以每次开盖后,一定要尽快将盖关起来。

除了蜂窝饼,另一个好吃的年饼就是 Ribbon Kuih,将预先买回来的材料打个蝴蝶结,再将全部蝴蝶结丢入盛满食油的锅里炸就成了。这个 Ribbon Kuih 比起先前的蜂窝饼容易制作多了,但是也还是要很有耐心忍受火热的气温慢慢炸。


通常十多元就可以制作出好几罐的年饼,但是并不是贵在省钱,而是那份爱心及那个口感。


你的妈妈有没有每年制作年饼呢?不要觉得她们在自找麻烦,更不要因为我们有本事买了,就认为不需要她们帮忙了。重要的是,你了解母亲想为我们准备一份珍贵的年饼,以便这份记忆以后都一直陪伴着我们吗?

6 comments:

  1. 我很爱吃蜂窝饼,不过不可吃多,因为我吃多了煎炸的食物就会热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所以每吃一块,就要提醒自己了,不然咬下咬下真的会过量的。 :P 祝你新年快乐!

      Delete
  2. 天啊,我也很喜歡。每次吃了第一口,就無法控制的繼續吃...呵呵!

    祝你新年快樂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谢谢你,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elete
  3. 新年快乐!!!今年我没蜂窝饼吃,没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fish, 那你就来我家拜年,我请你吃。 :P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