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27 January 2014

农历新年。凉风。糕点。

农历新年已来到眉梢了,听了满街播出 My FM 的新年歌曲,喜气洋洋地,让人有种期待的心情。


每逢农历新年,都会吹起清爽的凉风。今年的新年,北风吹得特别强,听One FM 的 Nicholas 说,北马一带最低温度几乎去到十六度。而全年低温的金马仑高原最冷时也不过是十二度而已,可以想象是多么的清凉。


前几天我在户外排队买东西时,感觉到身体被强风吹到一直摇晃。这几个星期也都在没有开冷气的情况下入眠了,而且还是必须盖上厚厚的棉被 (可以说我是忽冷忽热吧)。

我很喜欢这种凉爽的天气,但可惜的是并不是全天候都凉爽,因为下午出门见客人时,天气是超常的炎热!在这种冷热交叉的情形之下,真的想不生病都难。

凉爽归凉爽,这期间的风是干燥的,我比平时加倍勤力的涂上护肤霜,双手仍然干干想脱皮。好几位同事也和我一样,受到静电的干扰。可知道,干燥的天气是会加重静电的产生的。身边也有好几个人发烧连续几天都不能退,包括身边的许先生,也发烧了足足一个星期!


经过老前辈的苦心建议,切记要戒口,一个月内不可吃鸡肉鸡蛋及新年糕点。多可惜啊,农历新年是大吃大喝的日子。

不过,横心一想,这个严重的发烧,也让我们仔细的思考到不可以乱吃乱喝了,所谓病从口入。昨天从牧师口中得知,原来三片Kuih Kapih,热量就相等于一碗白饭了。这些知识都让我更加小心的选择农历新年的食物。

http://fr.hujiang.com/new/p138247/page4/

若身体偏向热底的或多吃了煎炸的糕饼,就必须多喝凉茶。新年的糕点可以说是一年一度才有机会碰上,可是切记不要吃超量。要不然,增磅事小,生病就不好了。千万别小看这些举动,要知道不好好照顾身体,病痛就会找上你!


以上信息来自Gaviscon. 

8 comments:

  1. 天气异常真的不是好亊,人也容易生病,大人小孩都要小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薰衣草夫人,你说得对,生病容易健康难。一定要避免煎炸食物,多点摄取清淡营养的。

      Delete
  2. 天气转变,要照顾好身体哦!
    预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谢谢你,也在此祝你新年快乐!

      Delete
  3. 啊?發燒?感覺好點了吧?
    快快好起來,新年真的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Wong, 在生这篇文时,我的喉咙开始发作了,希望明天会更好。

      Delete
  4. 听家人说, 北海不是很冷, 好像是玻璃市那儿, 气温很低, 晚间时候。
    大家要好好注意健康, 不好生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 tee, 哇,北海不是很冷,可是我已经feel 到那股寒冷了,去到玻璃市真的不得了。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