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Raja Uda 炸年糕

我不是素食者,可是有好吃的东西,还是可以去尝尝。那一天,正逢九皇爷,北海Raja Uda到处都是卖素的小食档口。小贩们都趁着这十天的吃素日奋斗,通常都能赚上平时收入的好几倍。

我听母亲说,靠近黄炎发对面的商店后面的小巷有一档非常好吃的炸糕。听说年糕炸得非常好。我在九皇爷最后一天下午过去了,要趁着还没有结束前尝一尝,要不然,过后就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这个档口了。

档口有个年轻小伙子在炸着糕,一个老妇女帮忙收钱,还有一个像似中国腔调的女人包起客人的炸糕。由于炸年糕真的很畅销,现成的已经卖完了,我们必须稍等。一边等待,一边观察小伙子的炸糕功夫。

我很欣赏努力认真工作的人,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年纪轻轻的,但在预备炸粉糊时的那种熟练,真的让人佩服。倒了粉进大碗里,再加入水和其他材料。每样材料只一次过的加入,不用特别衡量,用手搅拌没两下就好了。粉糊弄得刚刚好,不稠也不稀,更没有一粒粒的粉团存留着。可能每个小贩都是这样吧,但是我还是佩服佩服。

买了炸年糕,一路回到家里才开始吃。竟然还是脆脆的,里面的年糕很松很软,夹着年糕的番薯,很香。近年来,市面上卖的炸年糕,里面的年糕都是水水的,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个就不会。在我记忆里,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年糕。

在买了炸年糕后,我赶紧问小伙子,平日在哪里卖?他告诉我在阿波罗巴刹 (Apollo Raja Uda)。至于在哪个角落,我就听不明白了,因为我不常去那里,所以有什么档口在那儿我也不是太清楚。而且,他实在太忙了,我问得有点过意不去。算了,下次走巴刹时多留意。

过了几天,母亲特地为我留意,到底档口在哪里,也找不到。但,事情就是这么巧合,那一天,母亲不经意的发现到了。唉~~~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太过在乎一件事时,事情不会在预料中实现,一旦放轻松了,就会发生。所以,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过于担心、紧张。


认清档口位置后,我去了两次,星期六的早上和另一次是下午。两次去到竟然还是同样的遭遇,炸年糕卖完了!这两次我都在赶时间,所以没有多等了。第一次买了炸煎堆 (圆圆的,外表包着芝麻,里头是花生),结果没有我预期的期待。给我的印象只有“油”。

第二次我买了炸香蕉和炸烧包。炸烧包里面是肉碎,外皮太厚了,也比较干。不是太过喜欢。




炸香蕉,单看照片,就知道是超大条的香蕉了。皮炸得很脆,香蕉很香很甜。口味太棒了,对了我的口味。



看来,这里的招牌大概有这两样:炸年糕跟炸香蕉。记得咯,试别的炸糕前,这两样是必吃的!

怎么去?
北海阿波罗巴刹大路旁有间 Well Top Furniture & Jomih Fabric。对面的巴刹里头有一间金水茶餐室。他的档口就摆在金水茶餐室前面。

早上至下午都有营业


2 comments:

  1. 真的这样好吃?那这几天我一定要去品尝!尤其是炸年糕及炸香蕉!:)

    Reply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