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十个不吃零食的理由

朋友认识批发商,买了很多种零食大家一起分。大家都不亦乐乎的买了一大堆的便宜零食。比起市面上的零食便宜很多,才十块八十仙!算是挣到了便宜货,至少可以吃个四五天了。

可是另一方面,却叫我为难了。为什么?就是因为这七个不吃零食的理由!


十个不吃零食的理由

1。 会加磅
相信这是每个女性对零食又爱有恨的Top 1 理由。零食的卡路里少少也有百多,对于一般女性,吃了一小包,可能就要花上整个星期去减肥了。当肥肉一块块的积存,心中那一份内疚感,相信怎样也掩盖不住了。

2。 营养不均衡
谁都知道零食缺乏营养,硬要挤出一个来,也只能说能够从中取得淀粉成分。但这是你身体所想要的吗?绝对不是咯。

3。 化学成分一箩箩
这是无法否认,包装零食的最大危机是里头的化学成分。防腐剂、色素、糖精等等等。请问你需要这些吗?答案是否定的。曾听过有人说,在零食厂内工作,其中一个部门是要品尝零食的味道。这是因为零食所调出来的味道是以化学物品配成的。

4。 影响食欲
为什么要食欲?我们必须从每日正常的三餐摄取营养并供应足够的营养成分给身体。然而,吃过零食后试问你是不是会觉得有饱足感?我们的胃已经让零食占去一大部分的空间了,哪里还有空间再去接收好的食物?

5。 健康食物不吸引
健康的食物有哪几种?蔬菜水果鱼肉藻类等。但若你每天都被外表、味觉美好吸引的零食冲昏头脑了后,问问自己,健康食物是不是少了这一份吸引力呢?

6。 浪费金钱
有一阵子,我爱上了喝奶茶。我喜欢那种冰凉的感觉,喜欢什么口味都有。也因为这样,几乎一星期喝上好几杯。对于那些奶茶族,我这个数目当然微不足道。但我想表达的是,爱上零食后,是不是每每看到架子上摆放着动人的零食都会想要买来品尝?金钱会不会觉得越来越不够用?

7。 影响别人
尤其是现在的小孩子,一耍脾气,长辈们最厉害的一招就是:“来来来,不要哭,我给你糖果吃!” 很熟悉对吧?小孩子给过一次,下次就会闹着要了。这样,他的成长过程少不了零食,零食算不算影响了他的一生了?

8。 味精多
零食的味道是不是很好?那当然啦,零食根本就是被味精包裹着的。吃了过后,通常都会喝水喝得胀胀的。有时甚至还会因此而自我安慰:没关系啦,反正我喝了这么多水,比平时多,更健康了,味精也给水淡化了。其实是不是这样呢?哈哈,自己想想了。

9。 蚂蚁来咯
无论多小心,免不了零食碎会掉下来,小孩子更是免不了。有收藏零食的家里,蚂蚁有时候都是找上门的。不要给自己理由,说:“不会的啦,我很小心的,你看!地上都没有肮脏。”摸摸手,是不是也粘了很多粉碎的味精或薯片碎?

10。 我睡不着!
已经晚上了,摆在房间的零食是不是还躺在那里?哎。。。不吃过又好像觉得怪怪的,很过意不去耶。吃一点啦,最多吃了后不吃宵夜也一样的啦。晚上吃过一包,消化得到吗?你想休息,当然消化系统也要休息的。


话又说回来,零食的确很吸引,我时常还是忍不住。但控制自己这件事情,我希望你和我都能够坚持。

喜欢我的文章吗?请赞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hurrayhappyday?ref=hl


2 comments:

  1. 同意你的看法,不过有时候零食的诱惑的确无法挡。
    每当我有想买零食的念头时,都尽量压抑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就是因为这种诱惑,零食工厂才会越开越兴旺。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