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onday 14 October 2013

Dai You Bin Hong Kong Dim Sum 大优宾香港点心

离我家北上车程大约二十分钟的一家点心店 -- 大优宾香港点心,自从几年前认识了它之后,就常常去光顾了。

之间看过它的生意有涨潮、也有退潮的时候。但直到现在,生意不断地,想必当中的努力真的不为人知。

初初喜欢上去吃个“一盅两件”是因为地方比较宽敞,东西也好吃。过后,到Central Square逛街时常到一家叫朱师傅茶餐室,才发现原来它们是一体的。皆因两间店的水准都很不错,所以让我对它更加有亲切的感觉。

现在,Central Square的朱师傅已经不存在了,并且搬到大优宾。早上六点到下午一点供应点心,之后直到晚上就供应朱师傅的例牌食物。


位于双溪大年的Taman Lebuh Intan。



里边的装潢都是比较中国式的且现代化的。

 

若不想等待,食物可以从柜台直接拿。


怕麻烦的也没问题,服务生会以手推车供应点心,每个角落都会轮得到。若手推车里没有你想要的,直接向服务生下订,他们会很快拿来给你的,非常方便。


除了一般点心,你也可以另外叫一些河粉、面汤、炒饭 。

 

我叫了一壶铁观音,我喜欢它的茶叶香味。甘甘的、涩涩的、甜甜的。


水晶饺富含芫茜味,适合广东人的口味。


烧卖,我注重皮的品质,必须够Q。


糯米鸡,一个才三块钱 。糯米不硬却也不太软,很适中。


虾饺,我外甥女的最爱。


蛋挞呢,就是妈妈和外甥女的最爱。这里的蛋挞皮很脆,蛋含很香很滑。


而我,最爱吃上海小笼包。吃过中国上海南翔小笼包、龙的传人小笼包、及别的,虽然著名,但都列不入我的标准内。我喜欢大优宾的小笼包,因为汤汁够浓、够多、肉也配合得刚刚好。最重要的是,它有个锡箔托盘,若汤汁一不慎流出来,就能派上用场了。


吃小笼包也是要研究的,怎么吃呢?就是像图中将上面的封口轻轻夹起来,点一点姜醋。一口放进嘴里,汤汁渗入口里,就是百份百好味了。(但我都不爱点姜醋)

别间餐厅的通常都会失败,一夹,软帕帕的皮就破了,口感并不好。只有这里,我吃得最尽兴。味道包含了少许的芫茜及麻油。


并不是每个人都爱喝中国茶的,若是这样,可以到冰箱里选择一些包装饮料。


这么丰富的一餐,价值RM19。 便宜不便宜,见仁见智吧。


                                         To Enlarge

Address: No. 8, Bangunan Kedai Lebuh Intan, Taman Intan,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Contact: 012-430 0048 (Choo Kok He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