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马来西亚金马仑

今天早上看新闻,收到了一则轰动的新闻:金馬崙冷力阿布巴卡的水壩水位漲至危險水平,並於凌晨時分泄洪,令巴登威利住戶首當其衝,被突如其來的洪水淹沒,最高水位超過10尺,浸到住家屋頂,有超過100輛交通工具被洪水沖走;一名菜農捨己救人,在協助疏散居民時,不幸心臟病發猝死,有3名外勞被洪水沖走,其中兩人事後證實溺斃,一人失蹤。

真的很令人担心及关注。金马仑是马来西亚其中一个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多不胜数的人假日来临,都会上去游玩。一个我们多么熟悉的地方!尤其是昨天我才和许先生谈起,不如周末去那儿走走。


最近这个月为雨季,一连的大雨,很多地区都淹水了。没想到除了淹水之外,竟然还有这个更恐怖的消息。

在这里,重温一下金马仑的好去处 (次序不分先后),其中必去的有草莓园 (Strawberry farm)。那里其实有很多家草莓园,有的可以自己采摘。


蜜蜂园,不止一家,所以可以自己选择。 在那里,有机会尝试吃蜂巢,和观看蜂蜜的园地。



不可错过的还有茶园。在上山的路上,左右两旁都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茶园。看到风景不错时,可以听在路旁下来,走入茶园逛一逛或喝上一杯奶茶。有的茶园甚至在狭窄的山上,要驾车上去是需要少许的技巧及勇气。






西洋菜园 (Water Cress Farm)。在这里,可以在当地的餐馆吃一吃西洋菜,或喝一杯西洋菜汁。大概有好几种口味,很特别的菜汁,在外面是很少有这种机会的。


花园与仙人掌园也是必去的一个地方。在这里可以买些花花草草及仙人掌回去。但有的只适合在当地种植,我试过买回家后,没几天仙人掌就变样子,不漂亮了。


食物方面,我一定会吃一顿蔬菜火锅。看似少少几盘菜,但却能够吃到饱饱。到现在还是很想念。


还有就是早餐时在冷冷的天气下,吃上一碗的半熟蛋,特别美味。


回程中千万别忘记下来菜市场走走。在这里可以吃到很多当地小食及买到新鲜的蔬菜回家的。而且,在这里卖的草莓也比较大粒,更多选择。

如果爱逛夜市的话,记得星期六晚在那儿住上一晚。因为只有星期六有大夜市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