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riday 25 September 2015

中秋节的爱心冰皮月饼

中秋节即将来临,今年的这个节庆在周末,与哈芝节相隔没几天。在远地的游子可以选择回乡与家人好好团圆,实在是好日子。

这个节日的传说太多了,但,来到如今,已经不需要证实哪个对或错。只知道中秋节 = 月饼节。

http://ho.lazada.com.my/SHDff7

今年的月饼节,我学会了不要大肆将月饼往嘴巴里塞,原因是?每一年中秋节后的我,一定“磅”上有名。所以,到目前为止,也只不过吃了几颗小小片的月饼。


教会朋友的爱心之作 - 饼皮月饼。这么有爱心且精致的月饼,怎么叫我忍心不吃下?

http://ho.lazada.com.my/SHDff7

饼皮月饼,从香港传入,用糯米制成。向来我都极少购入这款式的月饼,因为我还是老头脑,传统想法,老是爱吃传统夹着莲蓉馅料的金黄色月饼。

冰皮月饼,是在冷冻箱里保存。我们将朋友送的月饼,搁在冰箱两天后再拿出来品尝。四个模子,两种口味: 黑豆沙及白豆蓉。可以说白豆蓉真的很香浓,拍得上街上卖的。


http://ho.lazada.com.my/SHDff7

还记得好几年前,名牌月饼叫价八至久元。等到我进入社会,懂得送礼念亲时,开始叫价十二元,如今,已经去到十六元 (不包括那种天价的高级月饼)。

要传承这个传统的中秋节日,真是要大掏腰包。有个朋友告诉我,某天他竟然品尝了一盒好几百元的猫山王月饼。听了都觉得心疼,虽然如果能够免费品尝,我不会拒绝,但要自掏腰包,实在说服不了自己。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你们有什么关于中秋节的事情想要说的,欢迎留言。

喜欢我的文章吗?请赞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hurrayhappyday?ref=hl

2 comments:

  1. 中秋節快了!

    很想問,這麽可愛,捨得吃嗎?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是很可爱,但不吃又浪费了。:P

      Delete

快留下你的回应,多多交流! :)